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那根又粗又長的………

直接不賣關子,米蟲在看完"功夫之王"之後只有一個想法,"What a FXXKING waste of time!!"奉勸還沒看過本片的各位,千萬不要浪費大好的青春和萬惡的金錢在這部片子上面,若真的有人有著無比的求知慾想要對雙J(Jet & Jackie)的好萊塢大作有多一點點的瞭解,看看以下的文章就好了,千萬不要想不開去看本片,連租DVD回家看都嫌浪費!

出場人員介紹……
唉…… 這種爛片還要浪費我的時間貼圖介紹出場人物實在是覺得很不值得,不過沒辦法,為了所有支持我的讀者,我必須要繼續秉持著我剛正不阿的作風,將電影最真實的一面呈現在各位的面前。(就隨便貼幾張圖交差了事吧。)

曬衣竿

無辜的曬衣竿,身為第一男主角,戲份似乎很多,卻都是被大家搶來搶去、甩來甩去的鏡頭,完全沒有讓他發揮演技的空間,真可惜。

路人

找了一個超級無敵不起眼的路人來飾演一個完全不知道出場來幹嘛的路人,完全感覺不到他存在的必要性,就連當個讓人看了賞心悅目的花瓶都沒資格。可能是導演的親戚吧,專門來騙通告費的。

酒鬼

大概是全世界酒量最好的一個酒鬼了吧,除了剛出場的第一幕有"裝醉"一下之外,即使整部片子酒不離手,卻還是比清晨公園裡打太極拳的歐吉桑、歐巴桑們更加清醒。

和尚

完全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和尚,大概是因為拳頭比較大顆、沒人打得贏他吧,酒鬼和路人就莫名其妙的相信來歷不明的他,並一起踏上護送曬衣竿的旅程。

娘娘腔猴子

拿著稀世珍寶-曬衣竿,突然出現幫娘娘腔大王曬衣服,雖因此成為了大王的新寵,但也暗地裡得罪了大王的舊愛常威。

眼影大魔王

從常威的化妝就看得出來是個娘娘腔,為了要鞏固自己在娘娘腔大王心目中的地位,想盡辦法要除掉大王的新歡-娘娘腔猴子,首要條件就是搶走猴子的曬衣竿,讓他沒辦法再幫大王曬衣服、討大王歡心。

在一個娘娘腔的國度裡,大家洗好衣服都是直接穿在身上,然後擺出耶穌救贖世人的姿勢,站在陽光底下等著衣服自然晾乾,即使是娘娘腔大王和王后也不例外。

而每當娘娘腔大王和王后在晾衣服的時候,眼影大魔王總會虛偽的在一旁歌頌大王的新衣有多威、多man,因此深得大王的歡心。

突然有一天來了一個不速之客,不僅僅是他掩著嘴笑的嫵媚神情深深吸引了娘娘腔大王,他那根又粗又長的……… 曬衣竿更是讓大王目不轉睛,完全無法將視線從他身上移開。

猴子就利用他的優勢-那根又粗又長的……… 曬衣竿幫大王曬衣服,進而將眼影大魔王取而代之,成為娘娘腔大王的新歡。

當然,眼影大魔王也不是省油的燈,具有黑社會背景的他,叫手下偷偷把娘娘腔猴子抓起來灌水泥,準備丟進海裡作消波塊。

但當他想將猴子的寶貝搶過來以服侍娘娘腔大王的時候,卻再也找不到那根又粗又長的……… 曬衣竿了。

原來,猴子的一個好朋友倪永孝常跟他說

因此他早就預料到會有這麼一天,但又不甘心他那根又粗又長的……… 曬衣竿被眼影大魔王拿去取悅娘娘腔大王,於是便乘機將這個燙手的山芋隨便丟給了剛好經過的路人,叫這個路人幫忙保管他那根又粗又長的……… 曬衣竿,順便出去到處晃晃逛逛、繞個幾圈再回來救他。

路人就莫名其妙的接下了保管那根又粗又長的……… 曬衣竿的艱鉅任務,一直到螢幕出現"The End"那兩個大字,愚鈍如米蟲還是看不出來這個歪果仁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導致那根又粗又長的……… 曬衣竿一定要給他保管,因此我猜測他真的就是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剛好路過罷了。

在保管和護送那根又粗又長的……… 曬衣竿的過程中,身為娘娘腔國度唯一的歪果仁,當然要被其他華人聯合起來欺負,以報當年八國聯軍、盧溝橋事變、二二八事件、十字軍東征、南京大屠殺等等血海深仇般的國仇家恨

讓他們知道我們中國功夫的厲害!
哼!還"東亞病夫"咧,我呸!


打鬧玩樂歸打鬧玩樂,該做的事還是要做,拳頭很大顆的和尚、最清醒的酒鬼和歪果仁路人終於帶著那根又粗又長的……… 曬衣竿把娘娘腔猴子從水泥塊之中救了出來。


也用那根又粗又長的……… 曬衣竿捅了眼影大魔王幾下,順利打敗眼影大魔王。


電影演到這裡也差不多該結束了,戲份不多卻貪生怕死的娘娘腔大王看所有的危險都已經排除,他趕緊出來搶鏡頭、爭曝光,大放馬後砲。

"無論是本土娘娘腔,或是歪果娘娘腔,大家都是娘娘腔,我們應該要相親相愛才對。"從此以後,所有的娘娘腔就一起在娘娘腔國度裡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其實,即便我對這部片子的評價比小甜甜不然你的形象還要爛,但它還是富含正面積極的教育意義。
首先,它傳達出中華民族真不虧是號稱"禮儀之邦"的訊息。整部電影裡出場的人物沒有上千也有上百吧,除了一個路人之外,全部都是貨真價實的華人。但是,就為了這個獨一無二的跑龍套歪果仁,所有的華人都全程使用英文對話,English conversation(小時候我都有專心在上英文課~),就算是歪果仁不在的場合,大家也為了尊重他而繼續用 English 來 conversation,讓人不得不佩服娘娘腔國度裡的教育水平真是高呀!
再來,他給了許多人無比的信心,這種就連路邊隨便找一個十歲小孩也寫得出來的劇本,竟然可以隨隨便便就賣個幾億幾億的票房,大家不用再擔心自己的教育程度不夠高,只要用心,人人都可以成為暢銷編劇!從這一點我們也可以發現歪果仁跟我們的程度真的是差太遠了,21世紀果然是我們華人的天下呀!!哇哈哈哈~

什麼!?你說這部片子怎麼沒有女性角色?唉唷,整部片子都是娘娘腔在跑來跑去,哪還需要什麼女性角色,你說是嗎?

7 則留言:

維多 提到...

我也浪費了寶貴的時間和金錢去看了這一個超級賣座爛片,不過我看的中文版,那位一直拎著那根又粗又長的......曬衣竿的歪果仁可是操著含有外國腔的普通話撐完全場呢!!

建議下次可以去看看NANIA 2,

米蟲 提到...

有中文版!?真沒想到毫不起眼的歪果仁竟然可以用外國腔的普通話撐完全場,看來我真是低估他了呢~

哪裡癢傳奇2嗎?
看過了啦,只是還沒時間寫專業影評而已。

維多 提到...

那就萬分期待你的「哪裡癢傳奇2之假溼盤王子」的影評囉!!

我其實很想看看對岸那邊中文版的功夫之王,說不定拎著又粗又長的.....曬衣竿的歪果仁是操標準京片子呢.....

julian 提到...

期待米蟲對"赤壁"的專業影評,呵呵~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我也是期待米蟲的赤壁影評XD


and....

米蟲我要跟你的閃光指數下戰書...XD
等到...可以的時候~~啦啦啦

米蟲 提到...

唉唷,要是因為你們的期待我就要寫影評給你們看,那我不是太沒個性了!?

(謎之聲:明明就是江郎才盡了,還死鴨子嘴硬咧,哼哼!)

下戰書!?看來這事有蹊翹……快!快派我的皇家金牌小密探去一探究竟!

julian 提到...

每日一詞-「下戰書」:等螺絲決定要把雅米先生(mr.yummy)一口吞還是細嚼慢嚥之後,部落格要奪回閃光界第一把的意思。

##憂樂園「離家出走」街頭演唱會##

憂樂園「離家出走」街頭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