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溫暖牌毛衣

我的岳母是個打毛衣達人,甚至在我還沒跟米嫂結婚之前她就已經幫我打了無數件的毛衣給我保暖。有長袖、有背心,有白色、紅色、藍色,有花紋、沒花紋,有圓領、有V領,想得到的樣式都有。記得有一年冬天我穿著親愛的岳母打給我的愛心毛衣在辦公室裡閒晃,同事看到問我:『你的毛衣是溫暖牌的嗎?』我當時以為那是一個本地沒聽過的品牌說:『不是耶,是我岳母打給我的。』同事就說:『對呀,那就是溫暖牌的。』呵呵…溫暖牌,真貼切的說法。

不過,我親愛的岳母大人並不是今天的主角。

某年的生日前夕,米嫂(當時還是女朋友)對我說『貓咪,生日的時候我打一件毛衣送你好了。』
『妳也會打毛衣?』小時候生物老師只有說血型、膚色、眼睛顏色、捲舌頭或是耳垂會遺傳,並沒有提到媽媽會打毛衣,女兒就也一定會,所以我當然要確認一下。老師在講我都有在聽。
『拜託,我是家政小天使耶!什麼中國結、針線、刺繡、廚藝我都超愛的,打毛衣當然也難不倒我囉。』米嫂一臉驕傲的說到。『你要不要嘛?』
『好呀好呀,那當然好囉!』有愛心毛衣可以穿,當然開心。
『那你喜歡什麼顏色的?』
『哇靠,果然是高級訂製服務耶,不僅尺寸大小量身訂作,還可以選顏色唷~』我一整個超嗨。
『呵呵… 傻瓜。』
『那我要白色的,看起來高雅又好搭配。』我腦中開始幻想自己穿著白色的毛衣
『那你喜歡圓領的還是V領的?』
『哇靠,果然是高級訂製服務耶,不僅尺寸大小量身訂作,還可以選樣式唷~』我一整個超嗨。
『呵呵… 傻瓜。』
『那我要V領的,看起來高雅又好搭配。』我腦中開始幻想自己穿著白色V領的毛衣
『那你喜歡有花紋的還是沒花紋的?』
『哇靠,果然是高級訂製服務耶,不僅尺寸大小量身訂作,還可以選樣式唷~』我一整個超嗨。
『呵呵… 傻瓜。』
『那我要沒花紋的,看起來高雅又好搭配。』我腦中開始幻想自己穿著白色V領沒花紋的毛衣
『那你喜歡長袖毛衣還是背心?』
『哇靠,果然是高級訂製服務耶,不僅尺寸大小量身訂作,還可以選樣式唷~』我一整個超嗨。
『呵呵… 傻瓜。』
『那我要長袖毛衣,看起來高雅又好搭配。』我腦中開始幻想自己穿著白色V領沒花紋的長袖毛衣……

生日的前一天……
『小豬,我的毛衣打得如何了?我好期待穿著妳打的愛心毛衣去上班唷。』我滿心歡喜的問米嫂。
『ㄜ…… 還、還沒打好耶。』
『喔喔,那沒關係,不急不急。』只要有愛心毛衣可以穿,等久一點也OK的啦~

兩個月後……
『貓咪,打那個毛衣好累唷,換成背心好不好?這樣我可以偷懶少打兩隻袖子。』
『喔,好呀,反正如果我穿有袖扣的襯衫也不方便穿長袖毛衣,背心比較實用。』只要有愛心毛衣可以穿,背心也OK的啦~

又兩個月後……
『小豬,這是什麼東西?』我在米嫂家的沙發上撿到一坨毛線。
『喔,那就是你的背心啦。』
『背心?這明明就是小時候睡覺會踢被子,所以我媽幫我穿的毛線肚圍吧。』
『唉唷,還沒打好啦。』米嫂笑著把我手上的肚圍搶過去,然後對我作了一個鬼臉。

再兩個月後……炎熱的夏天終於到來,腦海中不斷重複播放著脫拉庫的"我愛夏天"。
『貓咪,送你情人節禮物。』米嫂滿臉得意的拎了一個紙袋給我。
『可是七夕情人節還沒到耶。』我滿臉疑惑的問到。
『吼…… 送你禮物還嫌,一句話,到底要不要?』
『要要要,當然要,小豬送的禮物當然要。裡面是什麼?』拿起來有點輕。
『就是之前答應要送你的東西呀。』
『喔耶!我的愛心背心終於打好了嗎!?』我迫不及待的拿出紙袋裡的……

那年的炎熱夏天,我收到了親愛的米嫂親手幫我打的-一條圍巾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被阿珮派來
規定我一定要指責你
但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從何指責起~~~~
所以你忍耐一下!!
牙一咬就過了齁~~

吼~~~米蟲不該抱怨ㄟ~~
有圍巾就很棒了啊~~
我本來還以為他會織ㄧ件
溫暖牌的白色比基尼給你哩~~

匿名 提到...

心意!!
這是心意!!
在冬天送圍巾不是太沒創意了嗎?
吼~~
人家是用心良苦 出其不意啦!!

維多 提到...

沒錯!!
實在太不感恩圖報了!!
應該拿到後馬上把圍巾圍在脖子上,
到街上晃兩圈,炫耀一下才對!!

匿名 提到...

hahhaa.....
投米嫂一票!!

自作孽不可活
自己要來看的
唉...
好閃 眼睛痛...

米蟲 提到...

道歉啟事:

米嫂要我跟大家說,那年的夏天其實很冷,差點要下雪,所以她打圍巾給我是一種無比體貼的行為。
而我會覺得熱純粹是因為我感受到了她對我的熱情,並不是像我所說的"炎熱的夏天"。
造成大家的誤會,小的深感抱歉。

以上

##憂樂園「離家出走」街頭演唱會##

憂樂園「離家出走」街頭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