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好心人的!

前一陣子趁著回台灣出差,順便請了幾天特休假帶米嫂和岳父岳母去充滿刺眼陽光和鹹鹹海水的墾丁過了個悠閒、慵懶的假期。

就在第二天中午時刻,當我們正在民宿對面的船帆石海岸邊拍照留念得不亦樂乎之時,突然發現有一對外表忠厚老實的夫妻正在和岳母大人暢談,同樣也是一整個不亦樂乎。
過去認識了一下,原來這對夫妻是從桃園來的,自己開了一間家具工廠。聊到工作,當然也就跟對方提到我在大陸蘇州工作,公司是電子元件的製造和代理商。就是這麼巧,原來這對親切的夫妻不只在台灣有家具工廠,在大陸也有開公司,還一直熱烈的歡迎我們回蘇州後有機會去他們的專賣店看看,一定會算我們便宜的啦~
天啊,我們上輩子一定燒了不少香、喝了不少符水、親了不少十字架、唸了不少可蘭經,不然怎麼會那~~麼幸運遇到這麼親切的人!

然後聊到了這次的行程,我們告訴他們剛剛去玩完水上活動,下午吃過飯要去參觀西半島的景點。
『那你們呢?你們要在墾丁待幾天?』
『喔,我們下午要先去找個朋友,然後看情況吧,應該會留下來多玩一天,不過如果工廠有事的話還是要趕回去。』看得出來好人好事代表先生為了這個家在努力打拼。
『那你們民宿訂好了嗎?如果還沒的話我們很推薦昨天晚上住的伯利恆唷~房間一走出陽台就是整片的海景,超棒的!』米嫂還沉醉在昨晚的民宿裡。
『我們才剛到,還沒訂民宿,下午再去找找看吧。』好人好事代表先生又說。
『剛到唷?挖~~那你們不是一大早五六點就從桃園出發了,辛苦了。』米蟲想到自己昨天開了七個小時的車就對好人好事代表先生產生無比的同情心。
『還好啦,雖然累一點,不過難得帶老婆出來散散心,沒問題啦。』
那對親切的夫妻跟我們相談甚歡,好人好事代表先生還跑回車上去拿出名片來跟我交換,由於是台灣的名片,還熱心的在上面另外寫下大陸的手機,以便我們到大陸後保持聯繫。
天啊,我們上輩子一定燒了不少香、喝了不少符水、親了不少十字架、唸了不少可蘭經,不然怎麼會那~~麼幸運遇到這麼親切的人!

『其實我們這次是要來找一個朋友拿一帖藥回去治療我先生的骨刺毛病啦。』好人好事代表太太說到。
『喔?顏先生有骨刺的毛病唷?』沒錯,好人好事代表先生自稱姓"顏",名片上寫的名字是"顏志明"。
『有喔,有很~久了,之前都痛到不太能走路。』好人好事代表顏先生臉上露出痛苦的表情。
『唉唷,我也有骨刺耶,最近也是覺得大腿這邊常常會沒力。』岳母大人摸著右大腿,似乎也為骨刺所苦好一段日子了。
『對對對,我那時候就是這樣,後來還嚴重到腳都抬不起來。』好人好事代表顏先生流露出同病相憐的表情。
好人好事代表顏太太接著說『啊後來也是有朋友介紹呀,說這邊有一位很有名的老中醫,現在已經退休沒有在幫人看病了,可是他有一帖藥方,配上那個鹿茸,是專門治骨刺的,非常有效,我們這次就是要來找他拿這個藥方。』
『是喔?這個老中醫住這附近唷?』嗯,或許我們也可以去跟這位老中醫討個藥方來治療岳母大人的骨刺。
『對呀,就在前面那條路右轉上去,往墾丁國家公園的方向,然後在國家公園的前面左轉,他就住那邊。不過不太好找就是了。』好人好事代表顏先生比手畫腳的指著方向給我看。
『那個老中醫的人很好,現在他退休以後雖然不幫人看病,可是還是可以去跟他拿藥方,而且拿藥方是不收任何費用的。』當好人好事代表顏先生在跟我報路的時候,好人好事代表顏太太繼續在跟岳父岳母介紹這位老中醫。
『那……如果我們也去請他給我們這帖藥方,是不是應該要包個紅包給他?』
『不用啦,之前我們也是說要包個紅包給他呀,結果他堅持不收啦。』好人好事代表顏太太回答到。
『對呀,他說他現在也退休沒在幫人看病了,就當作交朋友吧。』好人好事代表顏先生補充。
天啊,我們上輩子一定燒了不少香、喝了不少符水、親了不少十字架、唸了不少可蘭經,不然怎麼會那~~麼幸運遇到這麼好心的人!

『欸,老婆,老中醫他們家也不是很好找,不然妳現在打電話看看老中醫在不在家,在的話乾脆我們就直接帶米先生他們一起去找老中醫好了。』好人好事代表顏先生好人好事代表顏太太說。
『好,我去打看看。』好人好事代表顏太太熱心的拿出手機去旁邊打電話。
過沒幾分鐘,好人好事代表顏太太回來了。
『我已經連絡好了,老中醫還沒回家,不過他兒媳婦在家,我們現在可以過去了。』
『哇,那太好了,真的很謝謝你們!』米蟲由衷的感謝這對親切的夫妻
『唉呀,不用客氣啦,大家也是有緣,以後如果有同事還是朋友有需要家具的話幫忙介紹一下就好了啦~』好人好事代表顏先生親切的笑著。
『這是一定的啦~』
『那等一下你們就跟著我們的車吧,很快,一下就到了。』好人好事代表顏先生一邊說著一邊走向自己的深色你傷死肥肉
天啊,我們上輩子一定燒了不少香、喝了不少符水、親了不少十字架、唸了不少可蘭經,不然怎麼會那~~麼幸運遇到這麼好心的人!

確實蠻快的,轉了幾個彎就到達目的地。
『許太太,好久不見了~』好人好事代表顏太太親切的跟從屋子裡走出來的婦人打招呼。
『唉唷,顏先生顏太太,真的好久不見了啦~~來來來,裡面坐裡面坐。』熱情如火許太太跟那對親切的夫妻就好像多年不見的老友一般。
『許太太,妳好,好久不見了,這是我朋友米先生一家人,這次一起來拜訪妳。』好人好事代表顏先生簡單幫我們作了個介紹。
『來來來,歡迎歡迎,進來裡面坐,不要客氣~』我可以感覺到熱情如火許太太也把我們當成是多年不見的老友一般,整個心都暖了起來。
進屋子後,先互相寒暄了一番,什麼『不好意思突然來打擾』、『不會不會,一點都不打擾,非常歡迎』等場面話左一句右一句的,好不熱鬧呀。
『顏先生,這次就是因為之前你請我公公幫你們找的那個野生水鹿的鹿茸,找了很久終於找到了,所以才打電話請你們過來。』
『厚……真的等很久了,等三年才等到。』好人好事代表顏太太說。
這時候我心想"哇靠,是什麼樣的東西需要等三年才等到,一定很了不起!"
好人好事代表顏先生也趁這個機會跟熱情如火許太太說明了我們也希望能拿藥方的來意之後,熱情如火許太太就開始跟我們說明這個藥方其實很簡單,比較麻煩的部分是要用稀有野生水鹿的鹿茸作藥引。當然我們一開始都聽得霧煞煞的,於是熱情如火許太太又跟我們解釋野生水鹿的鹿茸和養殖的鹿茸有什麼不同。野生水鹿現在都只有在非常高的高山上才能找到,已經非常稀少了,而且是禁止捕獵的國家保育類動物,所以我們可能必須要去找熟識的原住民朋友幫忙,才有辦法取得。(這時候我腦海中開始努力搜尋是否有熟識的原住民朋友,結果只有報告班長系列電影裡的小黑出現在我腦海裡。)

而野生的鹿茸和養殖的無論是外表或功效都有很大的差異,針對她說的那些中藥專有名詞我是一句也聽不懂,只記得養殖的鹿茸吃了會噴鼻血,而且引不出功效來。哇靠,這麼厲害的東西,難怪要等三年!(點頭ing)熱情如火許太太還很熱心的說等一下會拿真的野生水鹿的鹿茸給我們看,並教我們如何分辨野生的跟養殖的外觀如何不同,以免之後我們自己去買的時候被騙了!
天啊,我們上輩子一定燒了不少香、喝了不少符水、親了不少十字架、唸了不少可蘭經,不然怎麼會那~~麼幸運遇到這麼好心的人!

接下來聊到好人好事代表顏先生就是喝這個藥酒喝了四個月骨刺就完全康復了,所以這次要再來幫好人好事代表顏太太的媽媽,也就是好人好事代表顏先生的丈母娘(小時候上社會課我都有專心聽)拿藥。
『顏先生,這次我公公託人找到的這一對鹿茸真的很漂亮,啊你之前請我公公幫你處理好,他已經處理好一支了,但他說另外一支要我等你們來的時候再當面幫你們處理,醬子比較不會有魚目混珠的嫌疑。』熱情如火許太太好人好事代表顏先生說。
『好的,好的,感謝,感謝。』好人好事代表顏先生回答。
『米先生,不然請你們稍等一下,我先把顏先生的東西跟他講清楚了,之後就去把那個藥方抄給你們,然後也會跟你們詳細說明要如何使用。還會留電話給你們,之後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再打電話來問。』
『沒問題,沒問題,妳先忙顏先生的東西,我們不急。』看來熱情如火許太太一家人也是很正直、不願意貪人小便宜的個性。
熱情如火許太太從房間裡面抱出了一個大玻璃缸,裡面裝了一些中藥藥材,然後又拿出一支超大支的鹿茸,這次找到的一支是75兩,一對共150兩。好人好事代表顏先生一看到就整個讚不絕口,好人好事代表顏太太也一直說這次的鹿茸好大、好漂亮,比他們上次拿的還讚!熱情如火許太太說這麼漂亮的她也很少見,然後就開始跟好人好事代表顏先生說明這些藥材的份量可以重複泡幾次酒、泡好的酒可以加什麼料煮成湯就不會有酒味等,當然我們也就順便在一旁問東問西、趁機學習。
天啊,我們上輩子一定燒了不少香、喝了不少符水、親了不少十字架、唸了不少可蘭經,不然怎麼會那~~麼幸運遇到這麼好心的人!

25兩的稀有野生水鹿的鹿茸可以泡出一個玻璃缸的藥酒,熱情如火許太太他們已經把其中一支75兩的鹿茸整支處理好配好其他藥材放在玻璃缸裡面,是一缸所需份量的三倍,所以這缸可以重複泡三次,等於有三缸的份量。而熱情如火許太太好人好事代表夫妻之前就講好的
稀有野生水鹿的鹿茸的價格是每兩新台幣1700元,好人好事代表顏先生拿出手機算了算,光是已經處理好的那一缸就要新台幣12多萬元,如果再加上現在要處理的另一缸不就是總共25萬元,我聽到的時候還真嚇了一大跳,好貴呀!不過身體健康是無價的,如果這個藥方真的有那麼神奇的功效,或許還是值得吧。我一邊在想等一下要找個機會跟米嫂商量一下,聽聽看她的意見,如果我們周遭都沒有熟識的原住民朋友可以幫我們找稀有野生水鹿的鹿茸,是不是要乾脆順便拜託熱情如火許太太幫我們找,一邊也在思考自己要怎麼樣開始存出這筆錢來。我的腦子不斷在思考,好人好事代表夫妻也已經在跟熱情如火許太太商量付款方式。由於好人好事代表顏先生沒想到這次的鹿茸這麼大一支,所以身上現金沒帶夠,就在問熱情如火許太太哪裡有提款機,她們等一下去領錢。然後還有不足的部分是否方便等他們回去桃園後再匯款過來?或是可以去熱情如火許太太他們開的民宿刷信用卡嗎?熱情如火許太太表示都沒問題,雖然那個民宿之前是跟親戚合開的,現在已經退出了,不過跟他們借一下刷卡機應該還是沒問題的。
天啊,我們上輩子一定燒了不少香、喝了不少符水、親了不少十字架、唸了不少可蘭經,不然怎麼會那~~麼幸運遇到這麼好心的人!

聊著聊著,我發現好人好事代表顏先生似乎有些話想說但難以啟齒。後來他終於表示其實他真的沒有想到這次了鹿茸這麼大一支,他之前那一對兩支加起來也才50多兩,他覺得這個總金額似乎有點超出預算,而且他的岳母也不需要喝到那麼多藥酒,所以不好意思的想問問看熱情如火許太太是不是方便讓他們拿一支就好了。熱情如火許太太沒有考慮多久就一口答應,並說:
『阿這個沒有問題的啦,我公公當初也是交代我說還沒處理的這支看顏先生你們要多少就切多少,剩下的他那邊如果有其他人需要可以再另外處理。現在你們如果只要一支,那另外的這一支我就不切了,全部留給我公公去處理。』
『阿那就太好了,真的是很歹勢啦。』好人好事代表顏先生一邊搓著雙手。
『免歹勢啦。那我就先把這隻拿回去冰箱冰,然後順便去抄一張藥方給米先生你們帶回去。』
熱情如火許太太離開客廳後我們的話題還是繼續圍繞在這個鹿茸藥酒上面。好人好事代表顏先生提醒我們一定要找熟識的原住民朋友幫我們找稀有野生水鹿的鹿茸,不然如果買到養殖的鹿茸的話,反而得不償失。我們就說其實我們好像也沒有認識什麼原住民朋友……
『欸,老公,阿不然我們不要的那一支可以讓給米先生他們呀!』好人好事代表顏太太提議。
『嗯,不過12萬多實在是有點貴……』畢竟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還是要考慮一下現實的情況。
『也是啦,其實12萬多是可以泡成三缸的份量才會這麼貴,我看如果只是米嫂媽一個人喝的話,喝一缸就很夠了。不然這樣,我幫你們問看看許太太,看是不是能用我們的名義請她幫你們切一缸的份量就好了。』好人好事代表顏先生真不虧是好人好事代表,還幫我們考慮的這麼週到!
『這樣真的是太謝謝你了!』米蟲再次由衷的感謝好人好事代表顏先生
『那下次真的要多介紹一些朋友來跟我們買家具囉~』
『呵呵,一定,一定!』
天啊,我們上輩子一定燒了不少香、喝了不少符水、親了不少十字架、唸了不少可蘭經,不然怎麼會那~~麼幸運遇到這麼好心的人!

熱情如火許太太回到客廳把抄好的藥方給我們,後面還附上她的電話,說有問題隨時可以跟她聯絡之後,好人好事代表顏先生跟她說了我們的想法,她表示應該沒有問題,等她公公回來她就說是好人好事代表顏先生他們要的就好了。不過即使是一缸藥酒四萬多對我們來說也不是隨隨便便家裡沙發夾縫中就可以撿到的零錢,因此我們還是希望回家討論一下,反正都有連絡方式,如果確定有要的話再用匯款和宅急便的方式。
『可是……你們現在要的話,我可以跟我公公說是顏先生他們要的。否則等我公公回來他可能就有其他的打算,我到時候可能就沒辦法賣給你們了。』熱情如火許太太口氣突然變得有點急。
『嗯,這樣呀…………可是我們還是希望回去討論一下再說,不好意思耶。』
『那就像我剛剛說的,等我公公回來,我就沒辦法作主賣不賣給你們了喔。』
『嗯,沒問題,還是很謝謝妳的招待,那我們就先告辭了,掰~~』
天啊,我們上輩子一定燒了不少香、喝了不少符水、親了不少十字架、唸了不少可蘭經,不然怎麼會那~~麼幸運遇到這麼好心的人!










當天下午吃過午飯後到了第一個景點,我們就在入口處看到了這張海報……

5 則留言:

julian 提到...

恭喜本文共5274字榮獲本部落格(重複字)最長內容獎 XD

米蟲 提到...

哈,以前都是寫短篇、散文,但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爬,現在要朝長篇小說邁進,下一次可能就會出萬言書了,期待吧!!(握拳ing)

匿名 提到...

有人看到我的眼睛嗎 有人看到我的眼睛嗎

眼珠脫窗不知道滾去哪了........

這篇字會不會太多到騙稿費啊???你確定你沒少寫什麼嗎? 像是吞了幾次口水眨了幾次眼?!!!?

匿名 提到...

齁齁~
這個劇情我爸媽也遇到過一模一樣的耶
只是發生地點在桃園附近
不在墾丁
然後賣的藥材好像不一樣
其他故事內容都一樣~
ps:米嫂說他老公想要多點人來留言比較有人氣 我果然是米嫂的好友吧~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
我們想報警
請問可以借用您這篇文章當證據嗎?

我們被騙了十二萬...

##憂樂園「離家出走」街頭演唱會##

憂樂園「離家出走」街頭演唱會